㐅㐅

【丕甄】我好想你 番外(下)

这个就是本cp最后一篇了,我这个番外写得有点痛苦,拖了好久,勉强完结了。谢谢大家来看。

---------


在皇权的保护下,曹丕本以为自己绝不会再感到痛苦,但在失去妻子之后,他觉得自己变成了痛苦的具象。疼痛对他而言不再是一种情感,不再如当年失去女儿和父亲一样,因为原本的美满破裂而产生,疼痛就是他本身,他不再是一个人,他是皇帝但他的内核由万千苦痛构成。甄宓所在是他所有情感的寄托之处,他当年因为有了这个妻子,才得以感到生命的愉悦之情,在乱世纷纷的战潮和权力倾轧中有了喘息之机,而现在他得到了少年时想要的一切,但这一切对曹丕来说也只是枉费了,因为他再也无法从权力中获得一丝快乐,也无法逃避痛苦。


一年后,在与孙氏关系不断恶化的情况下,曹丕终于决定攻打东吴,即使孙权不断发出和谈的请求,曹丕均对其置之不理。他迫切地想回到战场上。


他离开皇宫,在战场上他脱开了皇帝的身份,发泄着积压了日日夜夜的愤郁,战争中的三年来他不再有时间想到甄宓,但他仍然会痛苦,于是他只想得到一种结果,也是在这时候他理解了甄宓死前的要求,来世不要再见到自己。因为太疼了,即使是自己也不愿再经历一遍,于是他在心里答应了宓儿,来世我与你不要再相遇,来世我与你不会再相爱。他想死了。


动物求生是本能、是奇迹、是与天相争万般艰难;但人若求死,是轻而易举的。在曹丕回到洛阳后,他的生机被自己像手捏豆腐一般破碎了,因为知道痛苦的时间不长了,他开始放纵自己沉溺于过去的幸福回忆中,不分黑夜白昼地,他重新与甄宓相遇,他看着、也感受着那个女子有如水火又如风一般,两个人亲密无间地相爱,他快活地不行。


但爱情又瞬间被吞没了,他恍惚看见了妻子因为女儿病逝、丈夫抛弃而心神俱毁。他后悔了,他想自己当年不该因为无法面对妻子而抛弃她,他应该回家去,他应该把他的痛苦懦弱告诉她,也应该保护安慰失去女儿的妻子,因为她一定会和他一起承担失去亲人的剧痛,如果他这样做了,他也不会在这之后再失去儿子,也不会因此再失去妻子。


他也疯了,就像甄宓一样,他开始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里,他将臆想当作了现实,他回家了,他们因为失去女儿而痛苦,但他们度过了这段痛苦,他做了皇帝,甄宓做了皇后,叡儿是太子,他们在皇宫里仍旧是一家人。他每天同自己做戏,皇后不见自己是因为我又惹她生气了,太子不见自己是因为儿子又任性了。他想,我要和宓儿道歉,我要哄她和我和好,于是他让人打开私库选了奇珍异宝送去给皇后,没想到皇后不仅收下了,还亲自送来了一篇谢恩表,他又惊又喜,匆忙梳洗去了外殿见人,皇后来了却不是他的皇后,是曹丕的皇后,是郭照。


他大梦初醒,但无法面对皇后的满面欣喜,于是曹丕只好说:“辛苦皇后这些日子为先后日夜祈福,乃贤德之人。”


皇后也如梦初醒,原来丈夫的快乐不是因为看见了自己,又听到了先后二字,勉强维持住表情:“陛下要追封夫人吗?”


“她想必不会愿意,此事还是留给叡儿做吧。”曹丕打发了皇后。


之后又放任自己沉浸在恍然的梦中。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